FairyYYY

Always on Iker Casillas's side

 

一开旧闻99-00

以前收的99-04年的旧新闻和采访整理中,这个系列的太多慢慢发,先发99-00年的~




99-00旧闻整理


18岁门将为皇马出战毕尔包


1999/9/11


因为Bodo Illgner的受伤,今天年仅18岁的皇马小门将将在San Mames正式上演他於西甲的处子秀。Bodo Illgner因为腹股沟的伤势,也将错过下周三在雅典的第一场欧冠小组赛。


「我一直很努力,我想好好把握机会。」Casillas道。眼下这个情况很特别,John Toshack别无选择,即使知道Casillas是那麼的年轻,Albano Bizarri也因为一个肩伤,赛季前的积极准备宣告中断。Toshack表示:「我很冷静,Iker已经是国家队员,他也在赛季前对Perugia跟Milan的比赛中上场过。」


有如神助的男孩


1999/9/15


一男孩,他击败了Socratis Kokkalis引以为傲的希腊皇家卫兵Olympiakos,击败了Dusan Bajevic领军的波西尼亚王子Mostar。Iker Casillas,年仅18岁,四年前Hierro跟Raul崛起时他不过是个无名小卒;Juanito和Santillana在欧冠击败利物浦时他只是个婴儿。然而,他即将成为皇马的主力门将,Illgner被弃用,Toshack自有他的想法。在雅典、在毕尔包,都意味著21世纪即将属於这个年轻门将:「我对Casillas很放心,我无法改变他的年纪,但Illgner无法上场,为了表示我对毕尔包的尊敬,我决定倚靠Casillas。」Toshack对他的决定没有丝毫怀疑。


我比从前更冷静


2000/01/24


他越来越出色,就像个经验丰富的老手,撑起皇马大门的他没有因为担负起追求第八座欧冠冠军而皱眉过,从西甲到欧冠,从毕尔包到雅典,Iker Casillas将走得更远。


Toshack已经宣布你将是先发门将,你做何感?


Iker:我更冷静了。该来的,终究会来,我一直都在为这一刻做准备。或许我在毕尔包那场显得不安,毕竟那是我的初赛,但现在我已经冷静下来,对Olympiakos时我不会再惊慌。


两年前替补於欧洲赛场上对阵Rosenborg后,如今你已改变很多?


Iker:我相信我更成熟了。从没有上场的可能到现在我被赋予责任,我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,我也幸运地得到了sub-20的世界冠军。能跟我相比的大概只有马可波罗,我只差没有累积里程数,如果可以,我明年夏天会休息一段时间。


有哪个门将是你的学习对象吗?


Iker:我一直很喜欢Schemeichel,但我更愿意发展我自己的特性。我希望能创造自己的风格,我知道我还有缺点,但我仍年轻,可以从这些失败中学习并且克服它们。


谁在场下(更衣间)给你意见?


Iker:我常跟Hierro在一起,他是球队的旗帜,从他身上我学到很多。事实上我有种不真实感,没想到能跟这些人成为队友。


妈妈谈Iker:"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就是生了两个儿子" 

Iker小时候就是一个聪敏的孩子,每天精力旺盛的跳上跳下,因此身体很强健,少有病痛,是健康宝宝的模范。


他八岁时便每天通车参加足球训练,我很难理解这孩子的坚持,因为我的家族中并未有人是运动选手。


我儿子的表现并非一时奇迹,当他以足球为职业时,每天便是不断的练习与努力。看到儿子出现在电视上,看到他失球而感到恼怒的表情,看到他被媒体批评,那一刻连我也没法保持平常心。


回到家,他是我的儿子,这个家庭的一员,他会和家人散步,聊天,一起用餐等。当我逐渐发现和Iker聊天时他总离不开足球,那时候的寂寞感仍令我记忆犹新,但这很正常,也必须去了解他这样的人生,作为一个母亲是不能没有成长的。


translated by Aki Chen

  29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iryYYY | Powered by LOFTER